五育并举 面向未来 点燃智慧 ——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举行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19-09-03

2019年9月2日上午,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次开学典礼适逢同济大学杨浦基础教育集团成立,是学校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重要起点。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杨浦区副巡视员、教育局局长邵志勇,教育局副局长张鹰,同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平,同济大学党办主任陆居怡,以及同济大学学科专家团,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全校师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1.jpg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典礼行了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启用仪式。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于今年5月被确立为上海市首批信息化标杆培育校,目前正致力于教育信息化2.0向3.0时代迈进。学校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设立了全市高中首个人工智能实验班,为学生打造面向未来的成长和学习环境。邵志勇局长为实验班学生代表赠送学习书籍,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成为面向未来的新时代人才。

4.jpg

学校用视频回顾了依托同济大学办学,追求卓越的发展历程。为深化与高校合作,更好地依托同济大学环境资源、智力资源,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典礼举行了同济大学学科指导专家聘任仪式,谢坚钢区长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5.jpg

6.jpg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致辞。他讲述了同济一附中发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不断追求卓越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同济一附中在引领基础教育改革中取得的累累硕果;他勉励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勉励同学们不惧挑战,勇于创新,胸怀大志,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同时,他对同济一附中追随同济大学打造“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建设成为“上海市一流高中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一流高中”提出了期,希望全体师生秉承“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世济天下”的光荣传统,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开学典礼结束后方守恩书记谢坚钢区长邵志勇局长,以及其他领导与嘉宾同济一附中校长阮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