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走访调研上海外国语大学 附属双语学校

2019-08-27

2019年8月26日新学期开学之际,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走访调研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在杨浦区副巡视员、区教育局局长邵志勇和上外双语校长王文龙的陪同下,陆靖主任参观了学校地下体育馆、生态实验室、星宇剧场、创新实验室及音乐教室等教学场馆。他对学校环境育人、智慧教学、全面发展的理念给予肯定,指出教育教学的环境支持要与学校的发展战略定位相匹配,与人的全面发展需求相契合,与信息革命大趋势相适应,与现代化教育制度体系相适应,希望上外双语学校能在教育优质均衡的发展进程中再作贡献。

3ced67c8f8fa9874ad3349fdb3ca800.jpg

2b36d9d932897b907e3cc8e9910e269.jpg

随后,陆靖主任面向学校200多名教师作主旨报告,从自身参加全国教育大会的经历谈起,详细介绍了国家教育现代化战略。他指出,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是中央赋予上海的光荣使命。上海教育发展的定位要与上海城市发展的定位相匹配,要在2020年提前15年完成现代化目标任务,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发展,既要肯定上海教育发展取得的成就,也要看到上海教育现代化和基础教育改革进程中存在的问题,要通过追求更高层次的教育公平,进一步提升优质均衡水平,进一步加强教育改革与创新,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上海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