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推进“四责协同、五环闭合” 形成管党治党责任共同体——区教育工作党工委召开“四责协同、五环闭合”机制建设情况汇报会

2019-08-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区委《关于深化“四责协同、五环闭合”机制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通知》精神,中共杨浦区教育工作委员会于8月5日召开了教育工作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四责协同、五环闭合”机制建设情况汇报会。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组长王献忠听取了汇报并作点评和指导。

3.jpg

会上,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登妹就教育工作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进行了汇报。班子成员就落实“一岗双责”情况、个人问题清单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献忠_副本.jpg

今年上半年,教育系统深化“四责协同、五环闭合”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注重实际效果,责任履行到位。区教育工作党委把工作同区委工作对接,明确领导班子、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履责内容、履责方式,在教育系统形成了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单位三层贯通,层层厘清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强化担当的责任共同体。扎紧制度篱笆,规矩执行到位。全覆盖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突出教育系统各项制度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善《杨浦区教育系统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制定《杨浦区教育系统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抓住元旦、春节、寒假、暑假等时间节点,严格开展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自查工作。主动对接派驻组,监督强化到位。机构改革过程中,区教育工作党委主动同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组对接,积极支持派驻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同时加强教育系统内部党建督导和班子巡访工作,强化对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常态监督。

1.jpg

王献忠组长对教育系统下半年进一步落实“四责协同、五环闭合”机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强化管理,尤其要突出管理的系统化和精细化、人工智能化;二是要完善监督机制,尤其要紧密对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教育内部监督和防控体系建设;三是要扎实推进整改,教育局领导班子要对照年初制定的问题和责任清单,有效推进工作,确保年底百分之一百完成任务。

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