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迷书海游”第五届杨浦区暑期青少年科普科幻书市活动热闹开展

2019-08-06

近日,我区中小学约200名“小科迷”和家长满怀期待地来到杨浦少科站参加“小科迷书海游”第五届杨浦区暑期青少年科普科幻书市活动,该活动也是“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书市活动共有4大板块11个活动项目,从古至今融会贯通,让学生在感受古代科技魅力的同时畅想未来。

1.jpg

活动版块一:“领略古代成就”科普文化展览区,有科普图书读书角和古代科技成就展两大项目。活动版块二:“畅想科技未来”科幻作品互动区,有看科幻画写故事、科幻作品展示投票、科普读物现场交换三个项目。活动版块三:“感受书香文化”阅读周边制作区,有手工笔筒制作、创意书签绘制和仿古书本装订三大项目。活动版块四:“传承科技文明”古代机械体验区,有水轮车制作体验、天平秤制作体验和升降台制作体验三大项目。

“小科迷们”自己动手制作精致的笔筒,绘制精美的书签,还能体验古书装订的乐趣。除此之外,有趣的水轮车、天平秤和升旗台制作也让爱动手的小朋友过了一把拼搭瘾。动手累了?不要紧,去科普图书读书角看看书、看科幻画创作自己的原创微故事、自己动手为喜欢的科幻作品投出宝贵的一票,还有好书交换、古代科技成就展等等,丰富的活动让“小科迷们”大呼过瘾。

有趣的活动在“小科迷们”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丰富的版块,益智的游戏,希望每一个小科迷都在活动中收获了知识、体验了快乐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