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弦华韵”——2019杨浦区少年宫民族文化培训暨民乐教学汇报演出顺利举行

2019-08-02

近日,“丝弦华韵”——2019杨浦区少年宫民族文化培训暨民乐教学汇报演出在杨浦区少年宫梦想剧场的舞台上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展示了杨浦少年宫民族文化培训民乐项目自转型发展以来各梯度民乐团队与教学班的阶段性学习成果。

杨浦区少年宫民乐团在各级领导、专家的支持与指导下以“艺术领先,全面发展”为目标,近三十年来始终以夯实基础搭建“金字塔”滚动培养模式为机制,让不同年龄、不同能力的学生都有上升的空间,在适合自己的团队中收获成功经历,推动乐团可持续发展。此次汇报演出共有25个节目登台亮相,近500名乐团学生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音乐才华。民乐二团梯队、弹拨乐队、拉弦乐队与吹打乐队分别作为演出的序幕和压轴展现了各支团队的实力。

1.jpg

民乐合奏《丰收情》、《夏日骄阳》展现了梯队同学扎实的基本功与良好的合作能力,弹拨乐合奏《步步高》、拉弦乐合奏《北京有个金太阳》、吹管乐合奏《夜深沉》经典传统曲目的演奏体现了声部乐队的成长过程。

本学期由梯队各声部优秀代表新组成的民族室内乐队崭新亮相,《踏雪寻梅》、《红鼻子的驯鹿》符合孩子年龄特征的作品,展示了民乐教学单项培训的收获。

2.jpg

杨浦区民乐项目专家导师团的名师们与民乐指导老师在专题研讨会上分享了对此次汇报演出的感受,今年的教学汇报相较于去年又有了新的亮点,基础队伍有了新的扩充,节目形式上也有了新颖的组合与变化。与会的专业指导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舞台实践对少年宫团队的同学是一次必不可少的成长体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