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杨浦“三个百年” 少年逐梦新时代——杨浦区中小学生“三个百年”主题夏令营活动圆满完成

2019-08-01

在“三区融合 联动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深入推进“印象·影响”杨浦“三个百年”主题探究活动项目实施,带领中小学生走进杨浦区少年宫的“百年大学”主题实践馆、杨浦百年高校以及“百年市政”、“百年工业”优秀历史建筑,收获丰富、多彩、奇妙的快乐暑期活动体验,开展杨浦区中小学生“三个百年”主题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也是“圆梦蒲公英”杨浦区中小学生行走研学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近日,2019年杨浦区中小学生“三个百年”主题夏令营活动第一场,在拥有“百年高校”历史的海军军医大学和“百年市政”优秀历史建筑——杨浦区图书馆(原旧上海市图书馆)拉开本次主题夏令营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725103110_调整大小.jpg

来自全区80名中小学生齐聚杨浦区少年宫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入营仪式。营员们在入营式上知晓了一天活动,并推选出各小队的队长。杨浦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吕黎明老师为本次夏令营活动授旗。

上午,夏令营一行师生来到海军军医大学,学知识寻历史。在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的百草园,来自药学院的蒋老师引经据典、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边讲解边带领营员们在百草园中探宝。营员们感受到了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海军军医大学“飞机楼”是校史馆,建筑形似一架凌空欲飞的飞机,营员们分小队认真聆听了大学生志愿者的讲解。在弘扬海军军医大学校园文化和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教育阵地中,小营员们不仅了解海军军医大学的人文历史和学科特色,更是一堂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夏令营师生一行来到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的影像楼前,这栋极富中国传统特色的建筑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它的前身是旧上海市博物馆。自此,本次夏令营逐梦少年探“百年市政”的序幕开启。

杨浦区图书馆总馆系由民国时期旧上海市图书馆修缮扩建而成,是上海市优秀历史保护建筑。营员们带着《印象·影响——2019年杨浦区中小学生“三个百年”夏令营活动》任务单,在这里开始了“索书寻史”记。

杨浦少年们通过一天的夏令营活动,实地走访大学校园、大学博物馆,探访优秀“百年市政”历史建筑,在场馆探究、互动体验中感受“百年大学”、“百年市政”的独特魅力和文化积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