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组团式援藏工作教师座谈会

2019-07-31

7月29日,区教育系统2019年组团式援藏工作教师座谈会在杨浦区教育局召开,中共杨浦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吴巍与教育局宣传科、人事科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第三批、第四批援藏教师和派出学校的领导等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浦区教育局宣传科负责人朱丽叶主持。

1.jpg

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吴巍首先欢迎上一批援藏教师凯旋而归,感谢他们为促进藏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本批援藏教师团队都是经过学校认真筛选,党委慎重讨论选拔出来的,代表杨浦教育人的精神风貌。他感谢援藏教师克服家庭、自身的困难积极投身边疆教育事业,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谱写教育人的信仰。他要求大家一要自主但不要太自由。要敢于担当,独立承担一系列的教育教学工作,模范遵守当地学校的规章制度。二要自信但不要自满。对专业要有足够自信,发挥好专业优势,为当地留下先进理念和丰富资源。对身体要充满自信,尊重自然环境,保证健康的体魄。三要自立但不要太自我。兄弟之间要互相扶持、合作共赢。要善于及时沟通,在健康的基础上有效的开展援藏工作。同时,他感谢派出单位积极支持,克服困难选派优秀的教学骨干援藏,希望学校全方位关心好援藏教师的工作和家庭,全力以赴解决好援藏教师的后顾之忧。他预祝援藏工作圆满顺利,并期盼大家为当地留下更多可复制的经验,为杨浦教育增光添彩!

2.jpg

会上,教育局人事科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就援藏教师工作政策、待遇等方面作介绍,并布置新一批援藏教师赴藏工作的事项。

2019年我区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团队共7人,在藏工作时间为3年,其中2名干部于7月14日先行赴藏工作。此次座谈会既是第三批援藏教师工作总结会,又是第四批组团式援藏教师出发会,通过交流传承上一轮援藏工作的优秀经验与突出成绩,并对新一批援藏教师进行动员。第三批援藏教师团队代表、市东中学郑东刚就2018年支教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新一批教师提出建议,其他援藏教师分别就自身的援藏工作作了交流。第四批援藏教师踊跃发言,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努力完成援藏各项工作任务。援藏教师的派出单位领导也纷纷发言表示,将关心好援藏教师和家属,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援藏教师放心支教,收获更多成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