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契机 乘势而为 谋求专门教育新发展 ——市教委对辛灵中学开展专项调研

2019-07-16

7月16日上午,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带队来我区辛灵中学调研,随行参加调研的有市教委青保处处长焦小峰、市督导室副主任周飞。区副巡视员、区教育局局长邵志勇,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区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区教育局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人刘尚平陪同调研。

2.jpg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辛灵中学的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从教学楼到操场,刘璇副校长(主持工作)介绍了校史室、拓展课专用教室和学生教室寝室等教学生活设施设备情况。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汇报,刘校长从学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德育工作、教学管理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实践探索,以及学校在发展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和存在不足。

4.jpg

邵志勇局长代表教育局对辛灵中学办学定位和未来发展路径提出了建议,专门学校作为义务教育阶段的特殊教育,对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教育局将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也需要市级层面进一步整合社会各方力量,才能切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办好专门学校。焦小峰处长表示通过本轮对上海12所专门学校全覆盖的调研,对目前上海专门教育现状有了一个较为全面而客观的了解,为今后上海专门教育的发展奠定基础。

平辉总督学最后指出,本次专项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为上海专门学校的规划发展做好顶层设计而开展的。并高度认可学校的“一个都不放弃、人人都能成功”的办学理念,全方位、多元化的育人管理模式,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师德师风。他表示:上海教育将抓住契机,遵照《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依法依规,制订上海专门学校发展的总体规划,促进上海专门教育健康发展,体现教育公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