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暑托班 快乐不一般 ——各级领导实地关心凤城新村小学爱心暑托班工作

2019-07-15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暑期,在团区委的组织统筹、区教育工作党委的安排协调下,凤城新村小学协同控江街道和仁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共同落实市政府实事项目——爱心暑托班。

7月12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戴冰,团区委书记秦恒,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陆志平,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佳,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吴冬仁等来到凤城新村小学,关心爱心暑托班工作,实地了解爱心暑托班开展一周以来的情况。

1.jpg

邬红卫校长、徐菁副书记热情接待。邬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为爱心暑托班所做的基础准备工作,包括学生专用教室提供、安保卫生工作落实、学校值班人员安排等协调配合工作。仁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生入校组织、高中生志愿服务、课程开设、师资配备等情况。

为了确保暑托班安全,学校后勤对安全设备和通道进行了反复检查,并加强配备了门卫力量,街道也在上学、放学时段为学校配备了两名护校志愿者。前期,邬红卫校长和仁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签署了《场所安全与管理责任移交书》。利用周末的时间召开了暑托班家长会,和家长们沟通了注意事项并且提出了接送要求,仁宇服务中心还为每个学生制作了学生卡,以便家长接送时有进校凭证,为暑托班的安全提供了保障。为了让学生有更多的活动体验场所,后期学校还将提供富有校园特色的凤城青少年集邮陈列馆供学生参观学习。“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戴冰副书记对街道、学校、仁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为爱心暑托班顺利开展所做的这些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jpg

团市委副书记戴冰,团区委秦恒书记和控江街道书记、主任在邬红卫校长和仁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还现场观摩了爱心暑托班活动,细致地询问了学生编班、课程设置、学生用餐、社会反馈及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学生们用认真的神情、纯真的笑脸表达了参加暑托班活动的快乐与收获。

各级领导对学校的配合表示感谢,对于课程的设置、学生午餐配送情况以及暑托班管理流程都表示满意。邬校长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开展暑托班项目,但必将积极做好相应工作。

领导的部署和关心、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学生打造了一个不一样的暑期,为“看护难”的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多方携手,打造“快乐不一般”的爱心暑托班,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行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