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帆,追梦的乐园” ——杨浦风帆初级职业学校全校师生教育教学展示活动暨美食节

2019-05-14

 近日,杨浦区风帆初级职业学校的绿茵场上格外热闹,一年一度的全校教育教学展示活动暨美食节拉开了帷幕。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风帆,追梦的乐园》。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上海市教研室特教教研员邱轶老师、上海市教科院马珍珍老师;杨浦区教育局朱萍副局长、宣传科朱丽叶科长、义教科吴芳科长;杨浦区残联虞军理事长、刘俊所长、曹燕科长;长白街道宣传文化办姚佳晶主任;中华文化促进会美育工作委员会林安都主任。出席活动的还有和我校保持协作关系的单位领导有杨浦区牙病防治所黄胜春所长、上海泰晤士西餐有限责任公司丁美凤总经理、上海燕云楼餐饮有限公司张志华总经理等领导。出席活动的还有上海市各特殊职业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同时,今天到场的来宾还有上海市劳动局各职业技能考评委专家以及杨浦区各兄弟学校的教师、学生和家长等。

图片1朱萍副局长发言.jpg

 在文艺汇演现场,一首《风帆之歌》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在全校以快闪的形式合唱的校歌声中,和着阳光、和着春风,显得格外激动人心。随后由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带来的蒙族舞蹈表演《心中的阿哈》,在悠扬的歌声中,把舞蹈的柔美与力度完美呈现。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大家都不陌生,在本次文艺演出中我们综合班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大家呈现了富有现代气息、风趣幽默的《西游记》外传。一群帅小伙的灵动跳跃,把花样跳绳《绳球串烧》玩得眼花缭乱。舞蹈《与你同行》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把女孩的柔媚完美衬托。最后一个节目便是武术表演《中国人,中国功》,它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历史悠久表现得淋漓尽致。随后进行的校园美食会,学生们、老师们、家长们用兑换券自由品尝各班级所摆设的摊位美食,各种精致可口的点心、烹饪作品例如核桃酥、雪媚娘、百粒虾球、奥利奥盆栽酸奶、桂花拉糕等等均受到了大众的喜爱。除此之外,DIY专区(发饰制作、花样经展示)、非遗专区(吹糖人、画糖画)及科技专区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纷纷前去尝试制作。

图片4校园美食会.jpg

 在美食活动结束后,便是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专业评委们根据学生制作出的各类成品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看着风帆的学子手捧着亮晶晶的奖杯、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这是校园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一年一度的教育教学展示活动,展现了风帆初级职业学校办学成绩、弘扬风帆匠人精神,激励全体师生在风帆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创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