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举行“点亮最初的智慧”03社区亲子早教活动

2019-05-14

5月11日,由杨浦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及杨浦区四平街道社区学校联合主办的“点亮最初的智慧——0-3岁亲子早教指导活动”如期在铁岭托儿所举行。本次活动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来自四平街道的3619-36个月的婴幼儿及家庭。

活动由亲子早教活动和专家咨询两大部分组成。其中,“亲子早教活动包括区域活动、亲子阅读、小集体活动和户外运动游戏。在区域活动中,老师们为宝宝们创设了丰富的游戏环境。19-24个宝宝小肌肉动作开始协调发展,老师就准备了钓鱼、夹夹子等集生活与娱乐于一体的活动。一位爸爸虽然陪伴宝宝参加活动,却只顾看自己的手机,老师通过对宝宝行为的解读成功吸引了爸爸的注意力,并婉转的提醒家长勿做“低头族”和“手机控”,要珍惜宝宝成长中所经历的每一个瞬间,爸爸欣然接受。

 

a2f85908f9470b70bd6d12b0c632662.jpg


类似的亲子教养理念还通过专家咨询得到了很好的推广。通过点对点,或是共性问题讨论等方式,中心研训组组长、上海市为数不多的二级育婴师李俊老师引领家长们探讨生活中的一些养育问题。一位爸爸深深地为自己家的复杂语言环境而苦恼,到底和宝宝在家说普通话、方言还是英语呢?而部分家长也对孩子的语言发展存在困惑。在李俊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大量地实际案例,让家长透过现象看本质,帮助家长们了解婴幼儿语言发展的特点,学习一些和宝宝交流的方法,在热烈的讨论中家长们有了不小的收获。

小集体活动后是欢乐亲子操。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家长们时而抱着宝宝旋转,时而托举起宝宝,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最后,在捉泡泡的游戏中结束了当天的亲子早教活动。

d36a204b4d98be84aa3d63bf4fdfb26.jpg

为了做好本次亲子早教指导活动,中心主任顾婷婷、副主任刘芳及03社区早教负责人张丽华等老师与四平街道、铁岭托儿所提早2个月就进行策划、沟通和协调,力求为社区亲子家庭提供专业、优质的早教服务。同时,参加本次早教服务的教师也多次往返铁岭托儿所,进行环境设计和材料调整,确保活动当天能满足需求。

0-3岁亲子早教志愿者服务活动是杨浦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的特色项目,历经10年,针对社会各界人士的03婴幼儿家庭开设专场,旨在宣传正确的家庭早期教育理念,普及科学的婴幼儿教养方法,促进区域家庭早期教育的指导水平,抓好终身教育的启始阶段,全面提高人口素质。今后,中心还将继续做好此项活动,为更多的社区03家庭体验亲子早教、享受早教服务挥洒热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