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四月,教育在行动 ——2019年教育便民咨询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2019-04-19

四月暖风和煦,杨柳依依,它是生机勃勃的,赏心悦目的,也是满怀期待的……在这芬芳怡人的日子里,教育局与各街道(镇)和社区学校再次联手,驻点社区,拉开了2019年教育便民咨询服务活动的序幕。

b938472556d1a2b492d879bc50b5a0a_副本.jpg

服务活动由教育工作党委直接领导,以“政治引领严教育、激励担当强队伍、聚焦基础抓党建、持之以恒正作风”作为工作目标,将活动作为深入一线开展常态化调研的有力抓手,要求局机关干部、学校主动回应百姓心声,大力实施教育惠民,自觉锤炼服务能力。

cb74ce52290d9aa182c26ec4cca819f_副本.jpg

 教育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活动方案,召开各街道(镇)分管领导、社区学校负责人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会议,明确要求,部署工作。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巍对组织好今年的服务活动谈了三点想法:要进一步凝聚合力,教育局、各街道(镇)以及社区学校精诚合作,大力宣传,认真筹备,确保咨询服务有质有量;要进一步把握“落脚点”,活动对象是百姓,落脚点在服务,面对百姓提出的问题,不能用太书面或专业的教育术语,而要转换成通俗易懂的语言;要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各点机关工作人员与社区学校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和联络,正确应对突发情况,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e57494a6326c5bf949e3a205cf6a25d_副本.jpg

     活动当天,各点早早摆放好桌椅,电子屏打出了醒目的活动主题,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有的进行秩序维护和引导,有的发放宣传资料,有的一对一为百姓解答政策,从学前教育到终身教育,从招生考试到家庭教育指导,涵盖了教育的方方面面。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累计1500余人次进行咨询,群众对学前和小学教育关注度较高,大多围绕着招生信息网如何登记、孩子喜欢打游戏怎么办等教育中常见的问题,老师们耐心解答并给予了建议。

     教育便民进社区,服务百姓践承诺,在这个舞台上,广大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服务群众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是教育人一份心的付出,也是教育情怀的展现,就让这份爱持续在春天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