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尼冰赴三所高中学校调研

2019-04-19

4月17日下午,杨浦区副区长尼冰先后赴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实地调研,围绕学校和高校合作办学以及办学中存在的瓶颈困难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区副巡视员、区教育局局长邵志勇,区府办公室副主任黄秀娟陪同调研。

a52aa36f0b144c2f1068808a87d88c1_副本.jpg

在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尼冰副区长参观了学校的开放式实验室、创新设计工作站、跨媒体制作体验区等场所,与新疆内高班的学生亲切互动。阮为校长重点汇报了学校在培养创新型人才、促进教师发展等方面与同济大学开展合作的情况,具体分析了学校的优势与潜力,以及对新一轮发展的思考。尼冰副区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同济大学的合作融通,理顺合作办学的管理机制,吸引大学优质资源注入,增强双方师生互动,把学校办成与大学联系更加紧密的一流高中。

微信图片_20190418122224_副本.jpg

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尼冰副区长对学校顺利通过复评,正式被命名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表示祝贺。他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环境工程创新实验室、数学建模创新实验室、尚理实践坊、图书馆等场所。张朝晖校长从创新工作机制、共建特色课程、共促教师发展、共育工程人才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与高校加强联动、互利共赢的情况。尼冰副区长肯定了学校与高校合作办学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借助大学丰厚的底蕴,利用市特色普通高中的优势,拉动上理教育链各个环节整体提升,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工程人才,在区域其他学校创建市特色普通高中的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照片 066_副本.jpg

在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尼冰副区长参观了体育馆、青年楼、金融创新实验室、心理健康室等场所。张浩平校长汇报了学校与财经大学合作的情况,介绍了双方在干部互派、课程建设、课题研究、社团互动、教师培养方面的具体作法,同时,他提出学校在进一步深化与高校合作办学、创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方面存在瓶颈困难。尼冰副区长指出,此次调研目的在于“明确方向、帮助破题、鼓舞信心”,学校在发展中要抓住“牛鼻子”,一方面充分吸引上财力量的介入,另一方面要加强信心和自身的工作主动性,凝聚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共识,抓住机遇,促进学校新一轮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