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学子再传捷报 ——入围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上海赛区决选

2019-04-16

第四届古诗文大会的诵读展演活动,在今年升级为教育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上海赛区”。经过一个多月各区的初选,全市近千所中小学校参加诵读活动,198所学校、215篇经典名篇入围复赛。

微信图片_20190415111353.jpg

2019年4月10日,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等主办单位组成的组委会,对各区上报的复赛作品进行了复评,中小学组各选出了15部作品,进入下一阶段的评比。杨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的《五德吾心》入围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上海赛区决选,特别优秀的作品,将有机会代表上海参加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全国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416083830.jpg

“仁者,德也。心系家园,乾坤朗朗,诗圣杜甫,古今传扬;义者,宜也。卓然不群,劲秀芳芳。淡泊名利,浩瀚留香;信者,实也。一诺千金,立身之本。商鞅立本,言重金轻……”学校八位学生,身着汉服,礼仪庄重,声情并茂地诵读百家经典,体现了他们较高的中华传统文化造诣、修养和审美,也体现了学校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