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改革发展 提升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能级 上海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杨浦区政府开展依法履行教育责任综合督政

2019-03-22

1全景.jpg

3月20日,上海市教育综合督政组一行来到杨浦,对杨浦区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责任开展为期三天的综合督政。上午,区政府自评汇报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市教委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陆靖,市教委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平辉,上海市对杨浦区综合督政组组长、国家督学、市教委原副巡视员杨国顺,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副区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尼冰等出席会议。市教委督导室主任张慧主持大会。市政府部分委办局分管领导,市教委部分处室负责人,杨浦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27个委办局和四平街道等12个街道镇分管领导,杨浦区教育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校长代表,市特约教育督导员和人民督察员代表,长宁区、闵行区教育督导室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大会。

2谢坚钢.jpg

会上,谢坚钢区长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市综合督政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下,杨浦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依法履行教育责任,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深入推进整体教育综合改革和基础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持续提升区域教育优质均衡水平和教育现代化发展能级,实现了较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到2020年,杨浦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任务,还需要在更高站位、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杨浦将认真研究、全面落实各项督政反馈意见,坚持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改革方向,坚定方向、抓住机遇、保持劲头,以“比领先、比贡献、比口碑”自我加压,推动杨浦教育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契合、同杨浦“三区一基地”的建设目标相匹配,为上海、全国教育改革发展贡献杨浦力量。

3陆靖.jpg

陆靖主任对杨浦区多年来对上海教育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进一步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教育综合督政的重要意义。要精准发力,进一步创新发展意识,增强发展动力;进一步强化协同合作意识,提升发展合力;进一步强化人才第一的理念,激发发展潜力,助推杨浦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杨浦作为教育大区,拥有百年大学的底蕴,百年市政的文明,百年工业的精神,这些是杨浦教育发展最独特的资源。上海即将迎来教育现代化关键时刻,希望杨浦教育继续走在全市前列,为上海教育综合改革提供更多杨浦经验和杨浦智慧。

4尼冰.jpg

尼冰副区长作了题为《杨浦教育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前行》自评汇报,从强化教育保障、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现代职教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杨浦区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责任,不断加强机制、经费、资源、督导四个方面的保障,在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加快建设杨浦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市综合督政组就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增加职教吸引力等问题与区发改委、财政局、规划资源局、人社局等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5张慧.jpg

6朱蕾.jpg

7鲍贤俊.jpg

8杨国顺.jpg

此次上海市对杨浦区政府开展依法履行教育责任综合督政持续至3月22日。期间,市综合督政组分头与杨浦区人民政府分管区长、教育局局长,区人大科教文卫工委、区政协教文卫体专委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了座谈和访谈活动,实地走访调研相关学校和单位,查阅相关资料。3月22日,市综合督政组将向杨浦区作督政意见的反馈和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