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杨浦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会议顺利召开

2019-03-18

近期,2019年杨浦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会议在区教育学院召开。区教育局副调研员窦忠霞,区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佑翔、区教育学院德育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萍、区教育学院德育室副主任宁道夫,以及全区所有公民办中小学、中职校、幼儿园德育分管领导、中学德育主任,部分优秀班主任代表共约250余人参加会议,班主任高研班学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宁道夫副主任主持会议。

1.JPG

李萍副主任从加强德育机制建设、推进协同育人,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全程育人,加强区域生命教育、推进全方位育人,加强德育队伍建设、推进全员育人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杨浦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进行了杨浦区“普陀杯”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颁奖仪式,窦忠霞副调研员、徐佑翔副书记为获奖班主任颁奖。

2.JPG

窦忠霞副调研员简要回顾并充分肯定2018年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及开学工作的亮点,指出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为2019年全区德育工作开了好头,也是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她对2019年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研判形势;促进多方协同,整合育人资源;强化区域特色,拓展生命教育的内涵和外延”的要求,强调以更宽广的视野看成效、找问题、抓关键。

3.JPG

会议还邀请了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红开展家庭教育示范校评比的辅导讲座。

4.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