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中华·我是非遗传习人” 杨浦区举办优秀文化传承教育推进会

2019-03-18

近期,“智慧中华·我是非遗传习人”杨浦区优秀文化传承教育推进会在区少年宫举办。活动由杨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教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区少年宫承办。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克宏,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尼冰,杨浦区副巡视员、教育局局长邵志勇,上海市文明办未成人处处长蔡伟民,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赵靖茹,杨浦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吴巍,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副主任谭轶斌,杨浦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清一,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泓,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陆晔,杨浦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区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窦忠霞,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教育家王永德等出席会议。

1.jpg

“行走的传统文化”分为互动展演、百年大学探究实践活动、互动体验、茶艺坊四个板块。尼冰副区长在“龙灯祈福”墙前为祥龙点睛,寓意狮跃龙腾春光好,生机盎然气象新。

2.jpg

“智慧中华—杨浦区优秀文化传承教育推进会”在梦想剧场拉开帷幕。上海体育学院附属中学、上海市学生民乐二团(杨浦区少年宫民乐团)、杨浦区学生合唱团、杨浦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双语学校、思源中学的艺术团师生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艺术展演,让在场的每一位充分领略了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3.jpg

杨浦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吴巍、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泓教授共同启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皮影(木偶)”项目共建,以杨浦区少年宫为辐射基点,与高等艺术院校的合作共建,将为传统文化教育增添新的活力,深入地挖掘和传承非遗之美。

《智慧中华·我是非遗传习人》第二套系列丛书隆重发布。陈克宏主任、黄昌勇院长、尼冰副区长、邵志勇副巡视员、蔡伟民处长、赵靖茹副处长、谭轶斌副主任、朱清一书记,共同为《智慧中华·我是非遗传习人》10册丛书启动发布仪式。随后,陆晔主任、窦忠霞副调研员、王永德教授,分别为杨浦区民乐学生联盟单位授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