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建设 主动担当作为 推动教育改革再发展 ——2019年杨浦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

2019-03-1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党建质量,为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近日,区教育工作党委在少云中学召开了以“加强政治引领、聚焦组织力提升、推动教育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杨浦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

顾书记01.jpg

大会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吴巍主持。吴巍副书记通报了2018年教育局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并强调将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激发奋斗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

吴书记02.jpg

书记论坛中,五角场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陈德隽交流分享了党支部如何立足“网宣”阵地,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的实践与体会。上音实验党支部副书记蒋为则围绕大调研,分享了党支部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党建服务质量的做法与思考。

为了更好地推进区教育工作党委全年的重点任务,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细化和部署。随后,区教育工作党委与各学段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党建工作责任制签约。

签约03.jpg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登妹作题为《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确保教育改革顺利推进》的报告,从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提出要求。一是要在讲政治、守规矩上带好头、做表率。通过建强支部,助推杨浦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敢负责、勇担当上履好职、尽全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校园安全与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不断转变作风,发挥党支部的服务功能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在学中干、干中学中提能力、保发展。通过学习补好短板,紧扣中心抓好落实,聚焦薄弱精准发力。

全景04.jpg

会后,区教育工作党委宣传科就如何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做了具体指导。区教育工作党委组织科就部分基层单位党支部换届选举做了专题培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