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教育系统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开局工作

2019-03-08

标题图.jpg

3月7日上午,2019年杨浦区教育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大会在控江中学礼堂举行。副区长尼冰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区纪委、监察委二室刘向罡主任。会上,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登妹同志对2018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19年的主要任务;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巍同志通报了2018年教育系统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党建督导和班子巡访情况;开展了“我承诺、我践行、我表率”党风廉政签名承诺活动,全系统400余名干部在党旗下庄严承诺坚决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举行了2019年杨浦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书面传达了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大会由区副巡视员、教育局局长邵志勇同志主持。

035cef06964cd9b80842bb53ac72d41.jpg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登妹从着力细化过程管理,构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运行机制;着力强化监督考核,构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督责机制等两个方面高度概括回顾了2018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并明确了2019年的主要任务,就是要着力完善和落实“四责协同、五环闭合”的工作机制;要着力营造和强化“越管越严”的政治生态;要着力完善和落实内部控制防范机制。

邵局.jpg

尼冰副区长对杨浦教育过去一年在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19年教育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清正廉洁守本色、人民立场不动摇、改革创新谋新篇。二是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要抓住管党治党责任这个龙头,切实形成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合力;要抓住权力监督制约这个关键,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抓住作风建设这个抓手,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顾书记.jpg

教育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育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教育系统基层各单位党政正、副职,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