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督政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01-18

依据《教育督导条例》,教育督导机构对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实施监督、指导,即教育综合督政,按计划五年一轮,杨浦区分别于2009年、2013年接受了市教育综合督政。经与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商定,我区将于2019年3月20日至22日接受上海市对杨浦区以“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为主要内容的教育综合督政。1月17日,杨浦区教育局、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教育系统教育综合督政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督政工作。杨浦区副巡视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区教育局局长邵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系统中小幼校园长和其他教育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邵志勇局长主持。

会上,区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对中小幼学校迎接教育综合督政工作作了具体说明。他要求,在迎接督政和现场督政期间,各中小幼学校一是要认真迎接2月25日~3月1日期间的学校情况普查;二是要认真做好现场督政期间督政组走访学校和访谈座谈准备;三是要认真形成各校内涵发展工作报告。邵志勇局长强调,教育综合督政是杨浦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任务,各中小幼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照指标抓好落实。要通过本次督政,促进区域教育内涵发展、创新发展、优质发展,加快实现区域教育现代化进程,力争以出色的成绩代表上海率先接受下半年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评估验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