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19年全体会议召开

2019-01-09

教育综合督政是指市政府对区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责任的综合评估,按计划五年一轮,杨浦分别于2009年、2013年接受了市教育综合督政。本轮督政从2016年开始,已先后有嘉定、金山、奉贤、崇明、普陀与宝山六个区接受督政。经与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商定,我区定于2019年3月20日-22日接受上海市对杨浦区以“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为主要内容的教育综合督政。19日,杨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2019年全体会议,专题部署教育综合督政工作。杨浦区副区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尼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区教育局局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邵志勇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091608295.jpg

会上,区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谢秋观从组织实施、督政项目和工作要求三方面解读了《上海市对杨浦区人民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责任综合督政工作方案》,副主任胡昊然对各委办局、街道镇做好督政自评工作的要求作了说明。邵志勇局长强调,教育局和区教育督导室作为本次督政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和沟通联络工作,加强相关人员培训,解决迎督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指标抓好落实,通过督政提升区域教育优质均衡水平,提升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1091608293.jpg

微信图片_201901091608291.jpg

尼冰副区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督政工作的重要性。督政的重要意义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全面评估区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责任的落实情况;二是全面评估工作成效经验,查找问题不足;三是为杨浦代表上海率先接受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评估验收打好基础。二要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全面构筑迎督工作的正向合力。根据李跃旗书记在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全会中指出的要“正确认识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的讲话精神,各有关部门要服务好教育督政工作这个大局,一是各委办局、街道(镇)分管领导,要凝聚共识、迅速行动;二是督政项目的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三是迎督工作办公室,要协调保障、系统推进。他希望,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教育综合督政这项区重点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杨浦教育强区建设谱写崭新篇章,以人民满意的成绩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