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招生方案

2019-03-15

一、招生原则

上海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将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上海市教委、杨浦区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政策、法规,规范招生程序,认真做好2019年新生招生工作。

二、招生对象

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能适应小学阶段学习、活动、生活要求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

1.上海市杨浦区常住户口适龄儿童。

2.办理过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地登记适龄儿童(居住地在杨浦)

三、招生班级数

班级数4个,招生本区152人,无寄宿。

四、招生程序

1.信息登记

①信息登记时间:2019年4月8日—4月23日

在园适龄儿童家长在幼儿园登记孩子入学信息,未入园适龄儿童家长前往区指定地点(长岭路50号,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为孩子进行网上入学信息登记,获取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和“入学报名告知书”,4月23日前按规定样式上传学生本人的照片。

2.报名

①报名时间:2019年4月26日—28日

②报名方法:通过网上报名平台“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shmec.gov.cn)”,统一报名。认真填写网上报名表,获取手机短信,作为参加面谈和录取的依据。

3.面谈

①面谈通知发放方法:已报名的学生家长于5月6日起在“网上报名平台”查询面谈通知书中约定的时间,并作回复。同时也请家长留意绑定的手机短信,并回复。

②地点:本溪路150号

③联系电话:65624376

④面谈时间:5月18日

面谈时须带:(1)《入学信息登记表》;(2)户籍证明:A、本区:户口簿原件 B、外区:《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地登记申请回执》原件。

⑤面谈方式:交谈、游戏等。

4.录取

①录取标准:根据学生面谈活动情况,综合考察录取报考我校第一志愿学生。

②录取时间:5月20日—21日进行第一志愿录取。

③已被录取的学生在接到学校录取通知后,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确认。

④新生报到:信函通知

五、收费标准:待审批

六、学校承诺

①不提前开展报名和面谈等工作

②招生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

 ③招生录取不与任何社会教育培训机构挂钩

七、学校特色

上海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其中本科学历占100%,60%以上的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和特级教师称号,在全国或市、区教学比赛中获一、二等奖的教师近60%,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近80%,近80%的教师被评为各级各类优秀个人,80%教师攻读在职研究生课程班。

在办学中我们传承打一小学先进办学思想,以“创优质教育服务,树办学特色品牌”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师生发展创设广阔的平台。学校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学校开设了双语教学,引进外籍教师进行教学,努力使英语教学成为学校办学特色,使学生不仅成为个性健康发展,更具有扎实的文化知识基础,英语基础领先的学生。

上海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是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上海市民办中小学创建特色学校、上海市红旗大队、上海少年儿童科普教育示范单位、上海市头脑奥林匹克特色学校、上海市家庭教育实验基地、杨浦区文明单位、杨浦区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暨见习教师培训基地、杨浦区艺术特色学校、杨浦区科技特色学校、杨浦区行为规范示范校、杨浦区雏鹰大队等。

八、学校网站地址:http://www.mbdy.edu.sh.cn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