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教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办法》的通知

2019-03-15

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

 

杨教〔2019〕21号



杨 浦 区 教 育 局

关于印发《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

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办法》的通知

 

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

现将《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杨浦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学校一览表

 

2019年3月5日

 

杨 浦 区 教 育 局

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9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沪教委基〔2019〕10号)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区体育后备人才、文艺特长学生的培养,健全和规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收工作,形成有序运行和有效监督机制。现制定2019年我区义务教育阶段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办法:

一、招收学校和条件

(一)国家级、市级、区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二)市级艺术教育特色校,市级、区级艺术教育项目特色校。

二、报名条件

(一)体育特长生:在小学阶段参加系统体育训练,并在近两年内参加市、区、校体育竞赛中获奖的学生。

(二)艺术特长生:在小学阶段积极参加艺术实践活动,并在近两年内参加市、区、校艺术竞赛或展演中获奖的学生。

三、招生范围

学校招收工作在本区范围内进行。

四、招生录取办法

(一)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生的相关学校要成立特长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特长生招生方案,通过学校网站公布招生简章,明确招收项目、计划、招生办法,并于3月29日前报区教育局备案。

(二)实施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须于4月14日—15日,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的“小升初艺体特长生报名”栏目在线报名,限报名就读意愿区一所初中的一个项目,并于4月18日前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的“学生照片上传”栏目中按规定要求上传学生本人近期照片。

(二)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生的相关学校要成立由行政、监察和项目专家等人员组成的考评组,严格按照本校专项测试标准和选拔录取程序进行公开选拔。体育、艺术特长生全市统一测试时间为4月20日—21日,特长生到招收初中学校参加专项测试时携带:户口簿、近两年内参加市、区、校体育、艺术竞赛中获奖证明。

(三)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生的相关学校对思想品德优良,在小学阶段参加系统体育训练或艺术实践活动,并在近两年内参加市、区、校体育、艺术竞赛或展演中获奖,或经区专家认定的确有培养前途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初中招生学校体育、艺术技能测试通过后录取。拟录取的体育、艺术特长生名单、获奖证明于4月25日报区教育局审核,同时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公示。严禁以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为名招收择校生。特长生招生工作于4月28日完成。

五、招生工作监督和管理

(一)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生的相关学校的校长是体育、艺术特长生招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具体事宜的教练员是招生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严格执行招生各项要求,确保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对违反招生规定的有关人员予以严肃问责。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录取的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其当年录取资格。


艺体.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