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长阳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简章

2023-04-07

一、招生原则

上海市长阳实验学校,原为上海控江中学附属民办学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市教委《2023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按照杨浦区教育局有关2023年民办初中招生工作的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招生,规范操作。

二、招生对象和范围

户籍或者居住地在杨浦区内,符合本区入学条件的五年级毕业生。

三、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人数:120人,无住宿。

(一)校内直升:75人,不接受调剂志愿。

(二)本区统招:37人,不接受调剂志愿。

(三)分设计划:

1.本校在职在岗教职工子女7人,不接受调剂志愿

注: 分设计划验证时家长须提供——相关工作证明、亲子户口本、学校校务会认定的本校在职在岗教职工子女的证明。(均为原件)

2.举办方员工子女:1人,不接受调剂志愿

注:分设计划验证时家长须提供——相关工作证明、亲子户口本、学校理事会认定的学校举办方员工子女的证明。(均为原件)

四、招生程序

(一)报名

1.校内直升类

意愿征询时间:2023413-424

我校小学毕业生如有意愿在本校直升,须于413-424日期间,由家长在《上海市初中入学信息核对表》中选择“本校直升”意愿。

2.区统招类和分设计划类

报名时间:2023 511- 513

报名方法:报名就读我校初中部的学生须在“一网通办”网站义务教育入学专栏或“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报名填报志愿,每个学生填报1所民办初中参加电脑随机录取。

(二)录取

1.校内直升类

如本校直升意愿人数小于或等于免试直升计划数,可全部直升;如本校直升意愿人数大于免试直升计划数,将由区教育行政部门实施电脑随机录取。民办一贯制学校直升录取的时间为55日。

2.区统招类和分设计划类

如报名我校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全部录取;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由杨浦区教育局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517-518日,由杨浦区教育局使用全市统一软件,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520日组织验证。

(三)入学告知

520 日起,将通过短信和“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等渠道陆续告知相关入学信息。学生按学校通知办理入学手续。

(四)新生报到

电话和信函通知。

五、收费情况

学费标准:19250/学期。本校已纳入政府购买学位范围,我校学费标准达到市公办生均经费基本标准,区按照学费购买学位,学生无需缴纳学费。

六、学校承诺

1. 不提前组织学生报名或变相报名。

2. 不举行任何测试、测评、学科练习、面试或面谈。

3. 招生录取不与任何培训机构挂钩。

4. 不引进境外课程,不使用境外教材。

七、学校特色

上海市长阳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作为上海市绿色学校,杨浦区文明单位,校园环境幽雅,文化氛围醇厚,书香之气充溢,尚学之风浓郁,为学生愉快学习和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人文滋养。学校硬件建设完备,教学设施先进,现代化的校园网络、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语音教室、体育馆、美术室、音乐室、舞蹈房、电钢琴房、开放式图书馆和40000余册藏书及百余种杂志,为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学校作为上海市控江中学教育集团成员校,秉承控江中学“自主学习,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课程共建,师资共培、文化共育,致力于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注重开发学生的学习能力,强调夯实基础,拓宽视野,因材施教,张扬个性。

学校作为“上海市民办中小学特色项目创建学校”(第三轮),以研兴校,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初中部各级各类骨干教师25人,占比53%。《基于文化转型的幸福课堂建设》教学科研项目成果显著,带动全校教师积极参与课程与教学改革,践行“轻负担、高质量”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与创新能力,真正实现 “自主创新、完善人格”的办学目标。

八、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怀德路1000

学校网址: http://fwpt.yp.edu.sh.cn/kjmb/

学校交通:227080137868934960、申川线、地铁1218号线

1:学校公众微信号

2

上海市长阳实验学校

20234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