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存志学校招生简章

2023-04-07

一、招生原则

上海市存志学校,原为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学校遵循自愿报名,公平、公正、公开等原则,进行招生工作。

二、招生对象和范围

户籍或者居住地在本市,符合本区初中入学条件的五年级毕业生。

三、招生计划

招生人数199人,具体情况如下:

四、招生程序

1.报名

1)报名时间:2023511日—513

2)报名方法:学生须在“一网通办”网站义务教育入学专栏或“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中填报我校志愿。每个学生可以填报1所民办初中参加电脑随机录取,并可填报1个民办初中调剂志愿。

2.录取

如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招生计划全部由区教育局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517日—518日,区教育局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施电脑随机录取。电脑随机录取结果由区教育局负责公布,导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区教育局于520日组织验证。522日,安排调剂志愿录取。

3.入学告知

520日起,将通过短信和“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等渠道陆续告知相关入学信息。

4.新生报到

信函通知。

五、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 27800/学期

住宿费标准:1200/学期。

六、学校承诺

1.不提前组织学生报名或变相报名。

2.不举行任何测试、测评、学科练习、面试或面谈。

3.招生录取不与任何培训机构挂钩。

4.不引进境外课程,不使用境外教材。

七、学校特色

学校以“志存高远、自主发展”为办学理念,课程层次分明、内容丰富、结构完善,具有较强的挑战性,逐渐形成了“以国家课程为基础,拓展、探究活动课为特点,教育教学大课程为格局”的学校整体课程体系,开设拓展、探究型课程八十余门,为学生的兴趣爱好、多元发展提供平台。除了扎实推进国家课程、着力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之外,学校还开设了多样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拓展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

“选择存志,选择一种成长方式”,给每一位学生创设良好环境帮助他们更好成长是全体教职员工的使命,学校学生普遍表现出进取、努力的风貌,在进入高一级学校及以后适应性强、进步快、受欢迎。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行“五育并举”,致力于创新人才的早期培养尝试,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平衡发展,以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八、联系方式

1.学校地址:上海市杨浦区许昌路1474

2.学校网站:http://www.cunzhi.edu.sh.cn

微信公众号:“存志教育”

3.招生电话:65036236转教务处(工作日,周一至周五,9:30-11:0013:30-15:00)。

4.联系人:李老师

 

 

上海市存志学校

20234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