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初中招生方案

2019-03-15

招生原则

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原“上海市民办存志中学”)遵循自愿报名、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等原则,进行自主招生工作。

二、招生对象

具有上海市户籍或学籍的优秀小学毕业生,且家庭经济能承受民办学校所需学费者。

对有以下艺术、体育特长的学生优先录取:

类别

项目

专业要求

艺术

长号

专业考级6级以上;区单项比赛二等奖以上,市单项比赛三等奖以上;市、区级乐队排练2年以上经历

小号

圆号

中音号

大管

能独立吹奏;市、区级乐队排练经历

萨克斯

专业考级7级以上;区单项比赛二等奖以上,市单项比赛三等奖以上;市、区级乐队排练2年以上经历

单簧管

双簧管

长笛(短笛)

打击乐

专业考级7级以上;区单项比赛二等奖以上,市单项比赛三等奖以上;市、区级乐队排练2年以上经历

大提琴

专业考级5级以上;区单项比赛二等奖以上,市单项比赛三等奖以上;市、区级乐队排练2年以上经历

扬琴

专业考级7级以上;区单项比赛二等奖以上,市单项比赛三等奖以上;市、区级乐队排练2年以上经历

古筝

二胡

声乐

专业考级6级以上;参加市级、区级合唱团

钢琴

专业考级9级以上;区单项比赛一等奖,市单项比赛二等奖以上

体育

网球

篮球

羽毛球

上海市注册运动员或在市区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注:艺术、体育特长学生入学需在面谈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通过专项面试(详见面谈方式)。

三、招生班级数

班级数5个,招生人数200人,其中本区招生100人、外区招生100人,(有寄宿)。

四、招生程序

1.报名

①报名时间:2019年5月6日-5月8日

②报名方法:通过网上报名平台——“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shmec.gov.cn)”,统一接受报名。报名学生统一填写网上报名表,获取手机短信,作为参加面谈和录取的依据。报名成功后,家长必须于5月13日前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的“学生照片上传”栏目中按规定要求上传学生本人近期照片,未上传照片的学生将不能参加面谈。

2.面谈

①面谈通知书发放方法:已报名的学生家长于5月13日起在“网上报名平台”查询面谈通知书中约定的时间,并作回复。同时也请家长留意绑定的手机短信,并回复。

②地点:许昌路1474号

③联系电话:65036236*8010

④面谈时间:2019年5月18日—5月19日

面谈时须带:面谈通知(短信),户籍证明、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且一年内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不含补缴)或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等证件,《上海市学生成长记录手册》(原件),电子学生证。

⑤面谈方式:面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互动交流,不进行纸笔考试。

注:

艺术专业面试:1. 内容:(1)声乐:自备歌曲两首(两首歌曲风格需有一定反差);(2)器乐:自备器乐作品两首(练习曲与乐曲各一首)、自备歌曲一首。2.要求:考生自备乐器(除钢琴、扬琴、古筝、小军鼓外)或无原唱伴奏带(U盘,文件格式为CD或MP3)。

体育专业面试要求:无需携带用具,请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

3.录取

①录取标准:在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学生中,综合学生德、智、体、美诸方面的表现择优录取。

录取时间:5月20日—5月21日进行第一志愿录取。

③已被录取的学生在接到学校录取通知后,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完成确认,对口公办初中作自动放弃处理。

④新生报到:六月下旬信函通知

五、收费标准:新生每学期学费待审批。

六、学校承诺

①不提前开展报名和面谈工作

②招生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

③招生录取不与社会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

七、学校特色

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原为1953年创建的上海市首批重点中学、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海市控江中学的初中部。1996年,学校转制为民办初级中学,更名为上海市民办存志中学。2013年成为同济大学附属单位,更为现名。多年来,学校已发展为一所区域一流的优质基础教育单位。历年来毕业生深受高一级学校欢迎,预录取率超过60%;中考成绩稳定在市区前列,每年有90%左右的学生升入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市区重点率近100%。

学校具有20个班级的办学规模,现代教学设施一应俱全。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师德良好、责任心强、专业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其中聘请数十位特级校长、特级教师作为学校顾问,学校中、高级教师占相当比例。

学校课程层次分明、内容丰富、结构完善,具有较强的挑战性。在扎实完成国家基础课程的前提下,学校开设了近百门拓展探究课程。学校开设多门学科类拓展课程,既有外教授课的英语戏剧、公共演讲等课程,又有“礼仪”、“数字摄影”、“金融初步”、“日语”、“法语”等拓展课程。学校重视学生艺体特长培养,学校有打击乐队、合唱队、管乐社团、民乐社团、网球兴趣班、篮球队、羽毛球、乒乓球、空手道、啦啦操等社团;2017年组建学校管乐团、民乐团;2019年组建学校运动俱乐部。为学生的特长发展提供了平台。此外,学校开设了近30个学生社团活动课程,包括数学兴趣社团、英文赏析社团、古典神话社团、美食社团、物理探究社团、心理社团等。2014年起依托大学开设学生素养课程,每学期提供“绿色科技”、“汽车文化”、“指尖上的数学”、“影视制作”、“土木工程漫谈”、“健康36度7”、“职业与未来”、“美术素描”等10多门课程供学生选修。学校注重学生自身发展,结合“寻访成功者的足迹”、“走进百年名高校”、“骑行、徒步、越野”等社会实践活动课程的开展,拓展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社交能力、社会适应能力。

学校以“志存高远、自主发展”为办学理念,致力于人才早期培养模式的转变,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自主发展意识、正确价值取向、发展平衡的“可爱的存志人”,为他们今后可持续发展,成为国家的创新人才、精英人士打下较为坚实的基础。

八、学校网站:http://www.cunzhi.edu.sh.cn 微信公众号:“存志教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