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同济大学实验学校初中招生方案

2019-03-15

一、招生原则

严格执行上海市教委、杨浦区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政策、法规,规范招生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学校、学生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二、招生对象

具有符合在杨浦区就读条件的小学毕业生,且认同我校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家庭经济能承受民办学校所需学费者。

三、招生班级

班级数3个,招生105名,其中本区75人、外区招生30人,(本校小学直升60名),有寄宿。

四、招生程序

1、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5月6日至5月8日。

(2)报名方法:通过网上报名平台——“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shmec.gov.cn)”统一接受报名。报名学生统一填写网上报名表,须于5月13日前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的“学生照片上传”栏目中按规定要求上传学生本人近期照片,未上传照片的学生将不能参加民办学校面谈。报名学生统一填写网上报名表,获取手机短信,作为参加面谈的依据。

2、面谈

(1)面谈通知书发放方法:已报名的学生家长于5月13日起在“网上报名平台”查询面谈通知书中约定的时间,并作回复。同时也请家长留意绑定的手机短信并回复。

(2)面谈地点:武东路295号

联系电话:(021)65427845(021)55397742-603

联系人:张老师、王老师

(3)面谈时间:2019年5月18日(周六)、19日(周日)

请学生按照短信通知时间段来校进行面谈。

(4)面谈时请携带面谈通知(短信),户籍证明、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且一年内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不含补缴)或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等证件;小学四、五年级上下学期《上海市中小学学生成长记录手册》(原件及复印件)、学生的电子学生证原件。

(5)面谈方式:师生互动中了解学生综合素养,根据学生道德行为、学习习惯、团队合作、实践能力、兴趣爱好、身心健康、家庭教育等方面情况,有所侧重地选择符合条件的学生。

3、录取

(1)录取标准:学校将从网上报名我校第一、二志愿的学生中,录取品学兼优的学生。

(2)录取时间:2019年5月20日—21日进行第一志愿录取,5月23日—24日进行第二志愿录取。

(3)已被录取的学生在接到录取通知后,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确认,对口公办初中作自动放弃处理。

(4)新生报到:信函通知

五、收费标准  初中新生学费标准:_待审核。

六、学校承诺

1、不提前开展报名和面谈工作。

2、招生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

3、招生录取不与任何社会教育培训机构挂钩。

七、学校特色

学校在上海市民办特色学校的创建中,遵循“师生为本、高效开放、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在“凝练特色,彰显品质”的目标下,秉承着“让每一个孩子在科学畅想中创造与成长”的办学特色。

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市政府及市教委有关进一步规范课程教学工作、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以“规范、适切、特色”的课程要求,立足校本实际,有效实施课程计划。

教师具有正确的教育观、学生观和质量观,遵循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的要求,有效提升课程的研究力、执行力。追求“和而不同”的教育境界,形成专业、合作、进取的教师队伍。

在中考新政改革背景下,我校将在《绿色成长,关注学生未来发展——促进学生绿色成长的实践研究》课题引领下,梳理学校现有课程系统,努力构建以“绿色成长”为主题的学校课程体系。学校注重全面发展、夯实初中教学,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益和质量。培养学生科学研究方法,重点发展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培育学生实事求是的科学素养,使之具有“乐于反思、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的科学品质。培养学生具有主动学习、主动探索、主动创新精神,在不断实践和探索中拥有较高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为学生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八、学校网址:http://www.tdsy.edu.sh.cn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