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薛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海鹰检查2023年中考考点准备工作

2023-06-15

中考在即,为保障本次考试平稳顺利,区委书记薛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海鹰先后来到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和控江初级中学,对今年中考考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副区长王浩参加。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卜健,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何劲松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区领导一行从考生进校环节开始,逐一检查了学校的考生入场通道、候考室、考场教室、主考室、专用考场等重点位置设施,听取了学校在卫生防疫、防暑降温、后勤保障、考务培训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考试期间安全防范、环境整治、应急处突等工作细节,对空调、监控等设备的运行情况表示关切,并对考试的安全保障工作予以着重关心。

薛侃书记指出,中考作为义务教育阶段的重要检验点,事关千家万户和学子未来,考点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全面细致统筹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保障本次考试平稳有序,真正做到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周海鹰区长强调,考试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时刻绷紧考试安全这根弦,全力确保各项考务工作安全到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操作流程落实组织保障,严肃考风考纪,强化督查巡视,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今年中考杨浦共有近6000考生,分设9个考点和2个备用考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