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阶段落实情况

2020-06-03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坚持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力保区域内无辍学儿童。

疫情期间,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在原控辍保学工作基础上,加大力度采取有效举措,避免产生辍学儿童,具体如下:

1.加强家校沟通。疫情期间,加强管控及培训力度,提高教师思想站位,建立区域——学校——家庭定期定内容分级沟通的机制,及时掌握每一个在籍在读学生的实际情况,及时了解每一个特殊学生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关心到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对个别困难学生无法参加在线学习,区域组织相关力量,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没有一个学生掉队。

2、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区域组织相关部门与专业力量,从信息技术、教师培训、课程实施等方面合力攻坚,全力保障在线教学的实施效果。疫情期间,为确保所有学生收到教材,区域牵头,对接邮局,保证纸质教材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上,对个别身在边远地区物流无法到达地方的学生,区域采取了电子教材等方式,确保每一位学生不因教材问题影响在线学习。

疫情期间,区域内所有在籍在读学生100%参加了在线学习,无辍学现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