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 防范必于未然——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调研指导2019暑期房修工程安全工作

2019-07-24

为切实做好2019年杨浦区教育系统暑期房修场地工程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決遏制事故发生,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带领基建中心主任、书记,顶着酷暑走访二十余所学校进行“四不两直”安全大检查。所到之处,她仔细检查了脚手架、安全网、临时宿舍、消防设施、建筑垃圾堆放、场容场貌等,并详细询问了工程各相关单位的安全责任落实、文明施工等情况。张鹰副局长在检查完每个工地后指出:每年教育的暑期房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时段,我们要牢牢抓住安全工作这根弦,做好夏季劳动保护、防潮汛、防台风、防暴雨、防雷击﹑防火灾工作,并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校园暑期工程安全有序进行。

2.jpg

通过实地检查,张鹰副局长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了在建工地的实际情况。敦促基建中心一定要加强现场日常巡查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学校、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必须做到即知即改。对问题严重场地,必须停工整改,确保施工安全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工地项目负责人切实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及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暑期房修场地安全生产“零事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