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公告

2023-06-27

 

根据国家、上海市和本区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外聘法律顾问在依法行政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区教育局决定向社会公开选聘外聘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人数

2名。

二、选聘条件

法学专家、专职执业律师担任杨浦区教育局单位外聘法律顾问,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一般应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2.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3.法学专家具有有关专业正高以上职称,在教育法领域、行政法学等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且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党纪政务处分。

4.专职执业律师具有10年以上执业经历,在教育法领域、行政法学等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且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党纪处分、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5.未在3个以上的本区区级机关担任外聘法律顾问。

(二)优先条件

曾获得“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长江学者”“上海市杰出青年法学家”“全国优秀律师”“东方大律师”“上海市优秀律师”等荣誉称号,担任人大代表或者政协委员等社会职务者,以及担任本区委、区府法律顾问团成员,本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市律师协会行政法委员会/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的委员,具有较丰富的本区信访案件、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处(代)理经验的,优先考虑聘用。

 三、工作职责

(一)提供日常法律咨询;

(二)为重大行政决策、重大执法决定提供法律意见;

(三)参与办理行政应诉、民事诉讼、行政复议审理、仲裁案件;

 (四)参与法律风险评估,在应对突发事件中提供法律专业支持,参与非诉法律事务、矛盾化解;

(五)参与起草、修改标的较大或者涉及建设工程、知识产权、信息技术开发建设、涉外等专业性较强的合同,或者提供专业且具有参考价值的书面法律意见,参与起草有关合同示范文本;

(六)参与重大合作项目洽谈、重大疑难复杂法律事务的办理;

(七)可以按要求列席局办公会议,或者参加有关专题会议,提供法律意见;

(八)本单位指派的其他法律事务。

四、选聘组织

区教育局成立外聘法律顾问选聘委员会,由区教育局负责法制、综治、行政执法等相关负责人组成。

五、选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3年6月29日至2023年7月29日。

(二)报名方式

采用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1.个人报名

(1)请在杨浦区教育局单位门户网站(https://www.shyp.gov.cn/shypq/yqyw-wb-jyjzl-jyyw-jyfz/index.html)下载《外聘法律顾问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

(2)请填写《报名表》,由本人签名,并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等证明材料。《报名表》以及前述材料均需提供扫描件的PDF版。

(3)请在报名期限内将报名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ypeduoffice@sina.com,邮件名称为姓名+单位。

2.单位推荐

(1)由推荐单位负责填写《报名表》,并加盖公章。同时附被推荐人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等证明材料。《报名表》以及前述材料均需提供扫描件的PDF版。

(2)请在报名期限内将报名材料发送电子邮箱:ypeduoffice@sina.com,邮件名称为姓名+单位。

(三)资格审查与评审

选聘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择优选聘原则,对选聘工作小组提交的候选人员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品行作风等作出综合评审,确定聘任的人选。

(四)签约并颁发聘书

杨浦区教育局与外聘法律顾问签订聘任合同,并颁发聘书。

  

政策及报名咨询电话:31157733-5112

 

附件:外聘法律顾问报名表

 

 

杨浦区教育局

2023年6月27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