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机关先行” 杨浦区教育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进全程分类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强化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杨浦区教育局机关支部于4月12日下午在局301会议室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垃圾分类 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书记吴巍主持。局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66015f126987151f67dbb9eb9d7941b_副本.jpg

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垃圾分类讲座,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集中学习。讲座围绕上海垃圾分类工作实务,从生活垃圾分类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本市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常见的误区、垃圾分类评价的标准和推进方法以及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答四大方面对党员干部进行垃圾分类常识性科普,切实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

吴巍详细讲述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意义与内容,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的详细分类标准,以及上海市最新分类投放标准。带领党员学习了《杨浦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的实施方案》,通过学习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垃圾分类及清运标准。

addd3f01fc87a67d107f4195d5dd304_副本.jpg

近日区机关工作党委会同区绿化市容局组织了新进公务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体验日活动,机关教育服务科孔祥坤就参加活动的感想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他认为,垃圾分类的推进有助于在学生心中播下垃圾分类的种子,让学生来影响家人和社会,不断培养整个社会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值得实践与探索。

机关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垃圾分类 机关先行”的倡议,机关支部副书记朱英宣读了倡议书,从模范引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学习宣传,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主动担当,养成低碳环保生活习惯;持之以恒,维护垃圾分类减量成果四方面号召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并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会后,机关支部组织机关干部通过微信学习平台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大家认真阅读竞赛规则,积极参与,通过答题,机关干部们熟悉并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对之前所学进行巩固提升。

以党建引领推进实施垃圾分类,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扩大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面和覆盖面,更助力杨浦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