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瓶颈、力求实效,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杨浦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

2019-05-20

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稳步、持续、有效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月17日上午,杨浦区教育系统在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大礼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陈建彬出席会议并讲话,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邹忠敏主持会议,区教育系统各单位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分管领导和总务主任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0003_副本.jpg

会议共有五项内容,分别由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李沐东和复旦科技园小学校长薛为群作交流发言;然后对获得“垃圾分类倡议书签名活动”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的10所学校进行了颁奖;随后邹忠敏对2018年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总结,从“统筹管理、稳步落实;宣传教育、逐步渗透;立足课堂、循序渐进三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重点对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进一步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围绕《杨浦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对2019年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IMG_0026_副本.jpg

会上,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陈建彬借助对《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达标(示范)街镇(乡、工业区)考评办法》的解读,为杨浦教育系统各单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明确、清晰地指导。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张鹰副局长以思想认识要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条件保障要到位;分类实施要到位;工作目标要到位,“五个到位”为切入口,对教育系统下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力争要在全区下一轮垃圾分类工作检查评比中,四个规范全部100%达标的目标。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学习学校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实现校园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具体做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