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节能目标、实施方案及落实情况

2019-09-30


 

指标

目标

实施方案

落实情况

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

同比基本持平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上海市节约能源条例》等规定,重点用能单位严格遵守节能法律法规,推进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控制能源消费总量。

杨浦区所属基础教育单位中建筑面积大于5000㎡的学校按照文件精神开展相关工作,经与2018年同期比较,能源消费总量基本持平。

推进节水型学校建设情况

不少于1家创建单位

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推进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根据《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节水型学校(校区)试点创建活动的通知》(沪水务[2007]375号)和《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节水型学校(校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沪水务[2012]355号)精神要求,开展创建工作。

经市水务局水资源处、市教委后保处、杨浦区教育局、市(区)计划用水办公室等相关人员组成的考评小组4月份现场评议,上海市市光学校(小学部)被评为“上海市节水型学校”。

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情况

实现区教育局所属基础教育学校全覆盖

要充分发扬学生的积极性,通过课堂教育、宣传活动、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形式,提升垃圾分类意思并融入日常生活中,努力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真个社会”的效果。

中共杨浦区教育工作委员会、杨浦区教育局印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杨教委[2019]14号),全面贯彻市、区各项要求;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明确要求,做好垃圾分类检查、测评工作;杨浦区教育系统各学校的单位垃圾分类测评的整体达标率已由4月份首次测评的11.48%上升至8月份的83.52%,平均得分为89.57分。

基建、房修项目情况

建筑建材及设施设备环保节能

抓好新建建筑节能的全过程监管,加强现有校舍的节能改造和管理。

2019新启动的校舍新建及改扩建,设计单位按照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标准对方案进行了节能方面的优化。今年在新大桥中学、十五中学等33所学校共计约10万平方米的校舍房修中大力推广使用节能器具,如更换节水龙头、安装节能灯具、屋面铺设隔热层、安装中空隔热玻璃窗等;部分学校的厨房实施了油水分离设备、油烟净化过滤装置的安装改造等;28所学校新建污水检测井,并办理污水排放许可证。

节能管理人员培训情况

培训不少于5人次

积极参加国家、上海市、杨浦区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

先后组织节能管理人员参加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清华大学举办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远程培训(10人次)、上海市计划用水办公室组织的创建节水型学校创建培训班等培训活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