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认识 强化对标意识 狠抓环节落实 ——杨浦区环保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01-12

统一思想认识 强化对标意识 狠抓环节落实

——杨浦区环保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

“动员令已经发出,调研号角已经吹响,改进作风这个传统要时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改在实上……”这是2018年1月12日上午,杨浦区环保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走出会场情不自禁地道出心理话的场景。副局长葛军主持大会,局长赵阳作了重要讲话,环保局全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对上海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环保主业,围绕“宣贯落实环保法规政策,推动环保产业发展”、“优化环评审批流程,提高为民服务效能”、“推进水气声土污染防治,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质量”、“规范辐射危废管理,提升环境处置能力”、“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强化监测监察队伍素质”五个领域工作提出开展调研明确要求,作出了细化部署。

首先,副调研员杨永华分别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安排、相关制度等几个方面作《杨浦区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工作方案》部署,明确了大调研的具体要求。

随后,监察支队支队长熊新、污防科负责人杨斌依次作表态发言,表明了配合开展大调研相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赵阳局长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调研的重要意义,大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修课,是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要准确把握开展大调研的关键环节,严格按照市委、区委“两个全覆盖”“六个紧扣”的总体要求和切实改进作风的要求,特别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态环境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把情况搞明、问题搞透、措施搞准,聚焦区域环境质量改善,落实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要狠抓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对于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要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满意度和获得感。

全局上下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市委、区委要求,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充分领会开展大调研的重要意义、积极学习和掌握调研方式方法,力争把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落实到位,确保大调研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