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2020年宝洁中国先锋计划启动

2020-11-09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以“青年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为主题的2020年“宝洁中国先锋计划”于11月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启动。


来自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宝洁(中国)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社会组织代表、“宝洁中国先锋计划”往届项目优秀执行单位及大学生代表,共约30人参加了启动活动。


2019年“宝洁中国先锋计划”支持大学生们走进环保设施企业,走进社区,亲身体验了解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采用问卷调研的方式面向环保设施开放企业、社会公众开展调研,回收有效问卷6915份,以此为基础编写了内容丰富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推动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启动活动中正式发布了本次大学生关于公众环保设施开放调研的成果汇总报告。


2020年的“宝洁中国先锋计划”以“青年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为主题,带动并支持大学生关注气候变化,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提出中国青年的主张和方案,发挥青年先锋力量,为生态文明建设及全球环境治理贡献中国青年智慧。2020年“宝洁中国先锋计划”项目于2020年12月启动,开展实施单位征集;2021年1月—5月是项目实施阶段;2021年6月,项目收尾结项及总结交流。


“宝洁中国先锋计划”由宝洁(中国)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于2015年共同发起,旨在培养中国环保事业未来领袖人才。按照由生态环境部会同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发起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要求,项目已在全国范围内支持了125所高校的144个社团的8078名中国大学生参加环保公益活动实践,学习交流网络参与大学生人数超过10万人。


来源: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