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宣贯提认识,精准指导促整治 ——杨浦区开展汽修及清洗行业培训

2020-09-09

集中宣贯提认识,精准指导促整治

——杨浦区开展汽修及清洗行业培训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保障杨浦区汽车维修及清洗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完成,近日,由杨浦区生态环境局牵头,联合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各街道,对本区从事汽车维修及清洗行业的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培训,共有132家企业参会。

                                               1.jpg

会上,杨浦区生态环境局围绕行业污染物排放处置、环评手续、危险废物备案流程和存放处置要求四个方面,结合汽修业管理现状和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相关企业要认真学习研究整改方案,严格按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二是要全面核查核对,按照逐项对照的要求,确定企业是否需要办理环评、洗车备案、排水证等证照手续;三是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照“三个一批”的要求,及时完成相关业户的审批、整改、关停等工作。

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属地街道分别结合各自管理职责,对与会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业务指导并提出了管理要求。

2.jpg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培训会,更是一次动员会,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区相关职能部门将采取依法规范一批、提升调整一批、整治查处一批的方法,全业态、全覆盖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努力实现汽车维修和清洗行业的合法规范经营,切实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