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放矢 杨浦区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检查

2020-06-24

有的放矢 杨浦区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检查

自行监测是排污单位应尽的法律责任,也是支撑排污许可制实施的重要举措,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随着排污许可证核发进入全覆盖的攻坚阶段,对于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执行情况的检查是检验排污单位按证排污的重要一环。

按照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业务科室和环境监测站有的放矢地开展辖区内排污单位的自行监测现场检查。

1.jpg

现场检查要点包括自行监测方案的制订、按照方案开展监测情况和信息公开情况。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自行监测的原始记录、监测报告及采样分析方法、自动监测设备的运维记录、仪器设备和检测人员的证书等内容。现场检查以提高排污单位环境管理水平、第三方检测机构综合服务水平为目标,对排污单位和检测机构进行了一对一现场指导。相关技术工作人员与检查组专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排污单位和检测机构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目前,杨浦区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检查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