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蓝天保卫战,杨浦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开展柴油车尾气检测

2020-05-25

      2020年5月19日,按照《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环大气[2018]179号),为有效控制并减少柴油车排放污染物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加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治理,加快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杨浦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在周家嘴路4230号设点,开展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5133725.jpg

 现场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依照《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GB3847-2018)标准,采用自由加速法对柴油车进行尾气排放检测,严厉查处柴油车超标排放、冒黑烟等违法违规行为。现场检查20辆柴油车,均无超标。

微信图片_20200525133706.jpg

接下来,杨浦区将进一步加大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力度,在柴油车集中停放地和柴油车流量较大的点位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监督抽检,请相关企业和个人按照车辆总备质量规定装载,及时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确保车辆尾气稳定达标排放,达标后方可上路行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