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本市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试点阶段性总结交流

2020-05-20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本市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试点阶段性总结交流会。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市规划资源局用途实施处、建管处、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市测绘院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徐汇、闵行、青浦三个试点区生态环境局和规划资源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试点区分别汇报了各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工作目前进展情况,分享了推进过程中好的经验与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会议就项目核算清单梳理、空间矢量图斑叠加、安全利用率复核等内容展开充分交流与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任菊萍处长对各区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各试点区要依托工作专班,强化生态环境和规划资源部门分工协作机制,加快协同打通各环节技术难点和堵点,按时保质完成国家试点工作;二是查缺补漏,夯实基础。结合此次试点工作的全面回顾和梳理,及时发现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着力夯实土壤环境管理工作基础,确保人居环境安全;三是以点带面,推广经验。在现有三个区试点工作基础上,完善技术方法流程,做好工作经验总结,进而全面推进其他各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工作,为本市土十条考核奠定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