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区生态环境局 开展巡察工作

2020-04-29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近日进驻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巡察工作。4月24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区机关三号楼419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绣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重要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征进行了动员部署,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jpg

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朱伟峰,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赵曼莉,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贺云蓉及全体成员,区生态环境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共22人出席会议。

程绣明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发挥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三个聚焦”的工作要求,突出六方面重点,重点查看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及履行职责情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最后她指出,巡察工作是区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任务,区委第三巡察组和区生态环境局党组要加强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巡察工作,向区委交出满意答卷。

余征同志对此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动员部署,明确了巡察的任务和重点、方式方法等。并表示巡察组将坚持原则、加强学习、规范操作、严守纪律,力求真实、客观、全面,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赵阳同志表示,开展巡察是对生态环境局系统的一次“政治体检”,局全体党员干部一定将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区生态环境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021-25033333,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09301号邮政信箱收;或投入设在惠民路800号2号楼11楼1116室公示栏处的意见箱内。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6:3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区生态环境局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