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源头管理 防范环境风险 --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工业园区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2019-09-09

加强源头管理 防范环境风险

--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工业园区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工业园区企业危险废物管理,防范各类环境风险,确保区域环境安全,区生态环境局于近日组织区内40余家相关单位召开2019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会议首先由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的专家结合我区产废单位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环保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要点、管理规范要求等内容,围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向产废单位作了全面、专业的培训和指导。

紧接着,区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就即将开始试运行的“上海市危险废物管理系统”进行了操作方法讲解。改版后的“上海市危险废物管理系统”将在合并原系统功能的基础上,实现“年度管理、危废入库、转移处置”等多项功能,并对危险废物处置情况进行评价。此举将大幅提升产废单位办事的便捷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随后,区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执法大队的负责人分别从“规范环评手续、合规管理危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现场答疑环节,与会单位踊跃互动,纷纷提出危险废物日常管理和操作系统使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场专家和区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一一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葛军结合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生态环境思想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企业如何依法依规做好环保工作”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相关单位一定要“安全认识站位提高、规范环节一个不少、操作章程一个不掉、安全保证绝对可靠”。与会单位表示,将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以安全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0909_095828_979.jpg

0909_095922_177.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