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生态环境局开展防汛防台危险废物专项检查

2020-07-20

杨浦区生态环境局开展防汛防台危险废物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做好防汛防台期间环境安全专项检查的精神及国家、市、区领导对防汛防台工作的相关部署,区生态环境局于近日开展军工路沿线工业企业防汛防台危险废物专项检查。

                                               1.jpg

当日,区生态环境局对上海工具厂有限公司和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危废贮存仓库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查看了企业防汛器材和物资的落实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执行情况,并重点询问了企业应急演练开展情况、防汛防台期间危废内部转移和处置情况。

2.jpg

随后,执法人员针对两家企业现场检查中存在的“危废包装物有破损、危废贮存仓库与生活垃圾站的使用边界未作清晰划分、危废标识未能做到一桶一标签”等问题向相关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并明确了整改期限。

3.jpg

本次防汛防台危险废物专项检查工作是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建立健全防汛防台期间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重点工作,通过本次专项检查,确保军工路沿线工业企业汛期危险废物贮存安全可控,有效防范环境风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