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环保局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15-04-29

 

杨浦区环保局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根据《关于区党政组织及其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内容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规定,明确党组织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应负的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责任范围

1、对本支部(总支)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的党风廉政状况负直接管理责任。

2、对本人的党风廉政、勤政情况负全责。

3、对机关党工委书记负责。

二、责任内容

(一)共性责任

1、协助党政主要领导检查落实本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相关制度,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员群众满意为标准,努力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靠制度防范违纪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

2、认真学习和落实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以及九届区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为杨浦抢抓机遇、转型发展,力争成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证。贯彻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推进本单位机关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带头树立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围绕党内民主,深化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主体意识。深化廉政文化建设。继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的价值取向,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活力。

3、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厚重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和预防腐败体系。运用信息化手段,扩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廉政勤政建设。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的力度,及时防治和纠正各类问题。协助和配合有关部门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

4、持续深化服务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把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服务党员作为转变作风的核心内容,把解决与群众利益相关的突出问题作为党风政风建设的工作重点。经常了解机关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接受双重管理情况,重视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经常听取党内外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开展分析和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机关纪工委反映。

5、自觉遵守党纪政纪、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半年要对本部门(单位)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并向机关党工委书面报告。年底要对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作小结。

(二)个性责任(由责任人自行制定,要有具体内容和措施)

1、认真履行好组织赋予和自身应担当的责任,认真学习掌握政策,勤于思考改革创新,结合实际大胆尝试。

2、严于律己,管住自己的手、口、脚,管住身边人,管好部属,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3、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行为自觉,执行制度、纪律态度坚决,如实反映基本情况,如实填报重大事项。

4、规范自身的社交娱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与“四风”问题作坚决的斗争。

 

 三、责任追究

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需追究责任的,按照区纪委《关于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追究办法(试行)》参照执行;对违反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按党纪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四、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其中责任人一份,机关党工委和机关纪工委执一份。

 

 

 

中共上海市杨浦区机关工作委员会    杨浦区环保局党总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