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环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

2015-04-29

 

杨浦区环保局顺利召开2015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

  

   2015年3月17日下午,杨浦区环保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会议由区环保局副局长葛军主持,局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葛军同志传达了九届区纪委五次全会主要精神,总结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坚持从严依规治党,深入推进2015年度杨浦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环保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环保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滕建同志在充分肯定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个别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宗旨意识淡薄、责任意识不强的现状,着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适应新常态,统一思想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就环保系统而言,近年来违纪违法问题还时有发生,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要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反腐败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是一个长期的课题,需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二是守土要尽责,聚焦主责主业。必须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严守生态保护的红线,集中力量打好大气、水和土壤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我局作为上海市行政执法示范单位,要珍惜这块金字招牌。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理念,忠诚法律;要严格执法,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三是队伍要过硬,严抓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作风建设要驰而不息。要按照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的要求,让环保执法成为“杀手锏”不是“棉花糖”,对工作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要问责,渎职失职的要依法追究。要俯下身、沉下去、接地气,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党员队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