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模式创新、强化监管、“疫”不容辞-云培训会议

2020-05-06

为助力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实现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进一步巩固“十三五”以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中已取得的成果,近日,杨浦区生态环境局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2020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云培训”会议,辖区内各产废企业踊跃参会。

5.png

培训会上,区生态环境局综合管理科负责人就2020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局执法大队与第三方技术力量双管齐下、高效联动;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的专家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的具体指标体系进行了逐一分析讲解;第三方技术支持单位对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方式进行了具体讲解,包括体系搭建、资料整理、污染措施落实等方面;局分管领导对企业及主管科室提出了“思想要紧绷、责任要落实、管理要规范、执法要严格、安全要保证”五点要求,激励企业警钟长鸣、守土尽责、敢于负责、勇于担责,扎实做好各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2.jpg

下一阶段,杨浦区生态环境局还将根据区域产废企业业态情况,有效建立政府监管和第三方技术审核联动机制,逐步形成发现、告知、汇报、督改、惩处的监管模型,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管工作,实行分类、划片管理,紧扣法规,精准发力,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本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3.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