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研丨区环保局开展2019年度危废规范化管理工作培训

2019-0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化2018年以来大调研成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月25日下午,区环保局组织召开危废规范化管理工作培训会,通过为企业答疑解惑,严格规范产废企业危废全过程管理。区内200余家单位以及区环保局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紧紧围绕危废规范化管理这一主题,分别从电子化备案平台的操作方法以及2019年危废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要求展开介绍。同时,邀请市固废中心专家根据我区产废企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环保方针政策、法律要点、管理要求等内容,就危废规范化管理向产废单位作了全面、专业、细致的培训和指导,为相关企业实现危废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指引。

区环保局分管领导杨永华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要绷紧。危险废物管理是“十三五”生态环境工作的重点,近日最高检公布的五起环境污染刑事案件典型案例中就有两起涉及本市企业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相关企业在思想上应高度重视,引以为鉴,在认识上过关,行动上过关,管理上过关,不折不扣落实好危废管理工作。二是责任要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环保责任,以制定管理计划为契机,强化内部管理,全面梳理建设项目环评、危废产生、贮存、利用、处置等12项内容,强化岗位职责、落实管理环节、推进全程管控,对照危废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自查自纠、责任到人、整改到位。三是力度要加大。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人员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行动指南,强化危废事中事后监管,对整改不力、屡教不改、弄虚作假等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区域环境安全。四是安全要保证。环境安全无小事,环保负责人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守土尽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扎实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有效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下一步,区环保局将坚持走访不停步、服务群众不停步、服务企业不停步,不断推进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切实了解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准确掌握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为加快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提供持久有力保障,为推动杨浦实现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190227_092600_25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