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设置预案 灵活处置情况 杨浦区有效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2017-06-28

科学设置预案 灵活处置情况

杨浦区有效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6月21日上午,杨浦区2017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杨浦油库库外管线举行。上午930,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杨浦油库率先启动企业库外管线应急预案。油库消防队迅速出警,联系高桥油库关闭库外管线阀门,停止库内收发油作业,并第一时间报告区环保局。区环保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级传达指令,进行现场监测,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演练时,环保应急队伍动作迅速、入位及时、监测规范,从接到命令、赶赴现场,到准确为现场泄露物品进行定性定量分析,为指挥长采取应急措施提供可靠依据,达到了演练要求。

     这次演练提高了环境应急能力,锻炼和检验了环境应急队伍,增强了企业的应急抢险意识,为确保杨浦区环境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