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开展第二批汽修行业专项培训

2017-09-15

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开展第二批汽修行业专项培训

为做好我区汽修业环保执法监管工作,提升我区汽修业污染防治水平,贯彻落实《<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2017年)》,深入推进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关于开展本市汽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沪环保防﹝2016﹞139号)要求,近日,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按照全区汽修单位名单,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批汽修行业培训,对38家无烤漆房单位以及7家有烤漆房单位分别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环保法规解读。

在培训会前,支队工作人员对与会汽修单位发放了汽修业专项整治和市局关于汽修行业危险废物收集管理试点的通知,使各汽修单位对环保检查情况有个基本的了解。会中,支队结合往年本区汽修行业专项整治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和执法案例,围绕汽修业危险废物处置、调配漆、烤漆房废气排放管理、废气治理设施运行、环评审批等生产经营所涉及的环保法律、法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最新“两高司法”解释进行解读。会后,各汽修单位表示通过培训对环保法规有了更新地认识,为今后企业在提高管理水平、深化员工教育方面更具有较强地针对性,同时也表示将按要求进行自行排查和设备设施改造,防范因违法环保法规给自身企业和员工带来的行政和刑事责任风险。

下一步,支队将坚持执法与服务并举的理念,一方面严厉打击汽修业环保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做好热情服务,积极协调汽修单位在危险废物处置、废气处理设施改造存在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扎实地推进完成汽修业行业专项整治任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