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支队继续推进军工路1300号环境综合整治

2016-08-12

杨浦支队继续推进军工路1300号环境综合整治


      杨浦区虬江地区列入全市重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区域之一,其中军工路1300号为其中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本着先难后易的原则,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杨浦支队积极参与军工路1300号环境综合整治。

在年初对虬江地区的军工路1300号区域内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摸检查基础上,锁定4家单位存在喷涂漆废气企业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废气无组织排放,部分汽修单位无环评审批手续或将危险废物交无资质处置等环保违法行为,同时该区域4家堆场搅拌站企业存在扬尘污染等环保问题。

针对军工路1300号存在的环保问题,支队进行认真梳理分类,一是对属于环保部门监管职责的企业,支队坚决依法查处,目前支队已对4家环保违法企业开展立案查处,其中2家企业涉及废气无组织排放,属于环保处理设施未建成,主体工程已投入使用,违反建设项目有关环保规定,2家汽修单位废机油等危险废物交无资质单位处置,支队将依法严格查处,并责令限期改正。二是对4家堆场搅拌站企业的扬尘污染问题,积极协调有执法权的区建管委、城管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推进其加强扬尘日常管理。

下一步杨浦区环境监察支队将加大环保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对虬江地区检查巡查力度,一经发现违法排污企业,严格查处。

 

点赞0 收藏0